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谢铮同志讣告

发布日期: 2020-06-05

中国共产党党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副主任、副教授谢铮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6月4日下午在北京去世,享年41岁。

谢铮老师热爱公共卫生事业,致力于贫困地区的卫生事业发展和公共卫生教育。她投身于中国全球卫生学科建设,多次奔赴条件艰苦的非洲国家现场,为建立北京大学首个公共卫生教学科研基地立下汗马功劳。她致力于中国全球卫生治理和中国全球卫生外交事业,连续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和执委会,作为专家全程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与非国家行为者交往框架的磋商,作为西太区代表参加WHO改革工作组,是国内全球卫生治理领域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

新冠疫情期间,谢老师始终心系国家和国际形势,参与疫情应对策略咨询,向国家提交全球卫生策略报告,并受邀作为央视国际频道的特约评论员,解读介绍国际疫情防控进展。谢老师心系国家,心系学科,心系学生,是全球卫生领域难得的有理想、有担当、有学识,爱岗敬业的优秀工作者。

谢铮老师一生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勇于开拓,不断进取,为我国全球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她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现定于2020年6月6日10:00在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病理检验室(石景山区上庄东街)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送花圈、挽联的单位和个人请于6月5日(本周五)15点前与刘芳静老师、刘杰老师联系。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