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教学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19-08-29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简称“生物统计系”)成立于2018年11月16日,是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医学和公共卫生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在数学和统计理论方法的优势而建立的一个跨学部、跨院系、新体制的学系。该系隶属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由公共卫生学院、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共建,是国内第一个跨数学和公共卫生学的生物统计系,首任系主任为周晓华教授。

生物统计系的建设目标是培养既掌握统计理论,又能将理论与生物医学研究相结合的创新型及复合型人才。该系的建立宗旨在于促进北京大学在生物统计学科的发展,助力北京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探索生物统计方法学在转化医学、精准医学、大数据研究等领域的应用。该系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临床试验、医疗大数据开发与挖掘、因果推断、诊断医学、精准医疗和统计遗传学等。

生物统计学是应用统计学、概率论、数学和计算方法等对生物医学数据进行分析,测量、控制和解释不确定性,提高我们对生物医学学科理解的一门科学。其作用包括促进更科学地设计试验,对所得试验数据进行分析,减少试验次数、缩短试验周期、迅速找到优化试验方案或数学模型等。近年来,随着人们在医学、制药学等领域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科学问题需要以量化研究依据作为支撑,生物统计越来越受到研究者的重视,《新英格兰杂志》更是将生物统计学的贡献列为近500年医学领域排位第四的里程碑式重大事件。

北京大学生物统计系的成立,对提高我国生物统计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多学科交叉和融合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生物统计系将与公共卫生学院其他院系、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等开展广泛合作,并加强与临床医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生物统计研究从临床实际问题出发,既能推动统计方法学的研究,也能使临床医生在实际应用中建立更完善的方法学基础。

北京大学生物统计系将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有效整合北京大学及国内外各种优势资源,力推我国生物统计学科进入国际一流学科的行列。

现面向海内外诚聘新体制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共6名,另招聘全职博士后2名。


一、教师分系列管理制度介绍

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准的师资队伍是北大医学长远发展的关键。学校已实施以教研系列Tenure-Track制度为核心的分系列教师聘用制度,教学科研并重系列职位(简称教研系列)由预聘职位和长聘职位组成,包括预聘助理教授、预聘副教授和长聘副教授、教授。在此基础上,学校还建立了博雅人才体系,通过聘任博雅讲席教授、博雅特聘教授、博雅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学术人才的支持和激励。

此外,北大医学设置了教学为主系列职位(简称教学系列),主要承担基础课和公共课的教学工作任务;设置了研究技术为主系列职位(简称研究技术系列),主要支撑面向科技前沿的重大基础研究和面向国家需求的重大应用研究工作。


二、招聘专业及基本条件

1、专业:

数理统计、遗传统计、生物信息、大数据计算、生物/医学/统计等相关统计、计算专业

欢迎传统和跨学科人才加入

2、基本条件:

具有显著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并在其研究领域达到同年资国内领先水平。

热爱高等教育事业,恪守学术规范,师德高尚,学风严谨,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能胜任该学科课程讲授任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在国际SCI杂志以第一或责任作者发表高水平的科研研究论文;

有潜力获得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有显著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

拥有国际一流大学博士后研究经历或助理教授职位或具备相当学术水平者优先。


三、招聘岗位

1.新体制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

1)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在国际有影响的期刊发表过有影响的科研论文,主持过大型科研课题,在相关领域具有影响力;

3)有在国内外著名大学任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经历者优先。

2.全职博士后(2名)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过科研论文,参加过重要科研项目或主持过科研项目;

3)责任心强,负荷承载力大以及自觉的团队工作意识;

4)在国内外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者优先。


四、待遇

新体制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纳入北京大学医学部新体制管理体系,享受相关待遇。博士后工作人员按医学部有关博士后相关待遇执行。北京大学医学部保障新体制人员及博士后的办公和科研条件,支持申报各类项目。


五、申请材料和评审程序

1)初选申请:中英文个人简历、近期免冠照片、三名教授推荐信及推荐人的详细联系方式。个人简历(自大学开始至今不间断的学习、工作简历)应包括所从事过的教学、科研工作业绩,如科研项目、科研论文(注明论文被收录和引用情况)、著作等有关内容制作成一份PDF格式文档,文件命名规则:拟聘岗位—姓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学历。

2)海外在读博士必须在2019年9月前获得博士学位。

3)进入初选名单者所需面试材料包括:代表性论文或者著作全文;学历、学位证明等。该部分材料将在初选通知后递交。

4)面试:学院将统一组织面试。面试程序另行通知。


六、材料接收截止时间

择优聘用,招满为止,请关注本系微信公众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最新通告。


七、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发应聘材料至:qiyl@bjmu.edu.cn。

邮件主题命名:“拟聘岗位—姓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学历”对于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将另行通知面试安排。

应聘信息将严格保密,恕不退还。


北京大学生物统计系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