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Environment health and Prevention Medicine稿约

发布日期: 2009-06-18

Environment Health and Prevention MedicineEHPM)是日本卫生协会的官方杂志,为双月刊,属于Springer出版系统。它主要刊登卫生学及预防医学相关的文章,并提供环境卫生、劳动卫生、营养与食品卫生、妇幼卫生、儿少卫生在基础、实验室和人群研究的新方法。投稿形式有论著、短篇论著和综述。本杂志已被多家科学数据库收录,包括Biological Abstracts, BIOSIS Previews, Google Scholar, Japana Centra Revuo Medicina, Scopus20096月被Medline/PubMed Index收录,目前正在争取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收录。

2009年,EHPM增设中国代表处,专门审理来自中国的投稿,中国代表处代表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培玉教授。

目前,日本国内使用“Editorial System”进行网上投稿、审阅,中国代表处也将使用同一系统,网址为:http://www.editorialmanager.com/ehpm/,为英文网站。

中国代表处的代表王培玉教授为副主编,其余成员为国际编委会成员,担任审稿人(见下)。文章投稿流程如下:

中国作者登录网站,通过网上投稿系统将英文文章投稿至编委会(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内),编委会将来自中国的文章全部转发至中国代表处,由副主编选择2名审稿人(主要为国际编委会的中国成员)。2名审稿人将英文审稿意见经网上系统返回编委会。主编原则上根据副主编的意见做出最终决定,并经网上系统通知作者。经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学术委员会通过,本刊被录用文章可等同核心期刊。

被接收的文章由编辑部送往Springe日本,经校正后,首先发表电子版,然后出版杂志。投稿系统的详细使用方法可在网站主页中查看。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附:EHPM中国代表处成员:

王培玉,郭新彪,胡永华,郭岩,王燕,张拓红,贾光,张玉梅,傅华,凌文华,秦立强

秘书:史宇晖

联系方式:

史宇晖: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

电话:010-82801743

Emailehpmbeiji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