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09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全球公共卫生问题)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2009-05-20

由国家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主题为全球公共卫生问题(Global Health)的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09724810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本次暑期学校以“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为主题,由北京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的专家共同负责课程的设置和安排,面向全国各高校公共卫生学院(系)、研究所(院)等公共卫生类相关专业研究生(硕士或博士),部分青年教师及青年研究人员,邀请海内外的知名专教授来校讲学,开设系列课程和专题讲座,系统探讨Global Health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方法,寻求解决全球卫生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一、招生对象

全国各高校公共卫生学院(系)、研究所(院)二年级或以上在读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及青年教师/科研人员。本暑期学校招收正式学员60人左右,在北京地区招收部分旁听生。

二、授课方式

全英文授课,部分课堂讨论可用中文。

采用集中授课、老师指导下分组讨论、学员互动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同时组织学员进行参观学习和专题讲座。

具体课程安排敬请关注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全球公共卫生问题)网站:

http://sph.bjmu.edu.cn

三、学员要求及考核方式

1.学员应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所有正式学员参加本项目课程的学习,通过相关的考核,可获得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并给予相应学分。

3. 正式学员报到后,由北京大学、美国Duke大学的授课教师组织面试,选拔其中的30名学员同时作为PKU-Duke Global Health certificate培训项目学员,暑期学校授课结束后,在一个月内完成一篇英文论文,审查通过后,可获得北京大学、DUKE大学共同颁发的Global Health项目培训证书

4.学员在暑期学校学习期间,须遵守暑期学校的规章制度和规定,考核不合格者不能享受任何待遇。

四、学员待遇

1.对招收的正式学员免收学杂费。

2.提供免费住宿(提供简易床铺、卧具等,其他洗漱及日常生活用品须自备)、固定标准的伙食补贴(以就餐卡方式提供,学员可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食堂就餐)、免费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等。

3.所有学员自行解决往返路费,对于西部省份院校的学员及个别特困学员(须出具所在学校的贫困生证明),可以申请路费资助。

五、学习时间、地点安排

724学员报到注册,72526日学员面试、项目说明介绍、开学典礼,727开始正式上课,810学员离校。

上课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六、报名方式、时间

有意向者在所在单位报名并交本人三张一寸彩色证件照,单位将拟推荐人选(每单位不超过2人)汇总后请于2009622日前,将回执、照片寄至: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办公室贺婧 收,邮政编码:100191

咨询电话:(01082801182   82801518     传 真:(01082801182

电子信箱gwjb123@bjmu.edu.cn

七、其他事项

1.每高校(研究院所)选派2名研究生或青年教师/科研人员参加,请务必于2009622将回执和学员报名表返回。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于75左右公布录取名单,并用电子邮件、电话发通知确认。

2.各高校填写回执时请务必留下联系老师的姓名和通讯方式。

    3.更多信息敬请关注、登陆暑期学校网页http://sphss.bjmu.edu.cnhttp://sph.bjmu.edu.cn查询。

 

 

 

附件1:报名回执

附件2:全球卫生(Global Health)的介绍

附件3:全球卫生暑期学校核心课程介绍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