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健康传播的理论、方法与技巧

发布日期: 2010-10-18

20101020

14:00-15:30

中国乔治中心会议室

北京海淀区知春路6号锦秋国际大厦B1301室(学知桥西200米路南)

 

钮文异 教授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副主任

硕士生导师

 

 


讲员简介:


钮文异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营养支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医学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医学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卫生部保健局健康教育专家组成员,卫生部国家应急办国家级专家组成员。《中国健康教育》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学校卫生杂志》、《保健艺苑杂志》编委等。

讲座简介:

20世纪60年代起将传播学的概念引入公共卫生、健康教育领域,并逐渐形成了健康传播学,极大地丰富了健康教育的策略方法和理论宝库,有效地指导着健康教育的实践。

基层医生在社区慢病健康教育的实践中,常常感到一些困惑:“该讲给百姓的似乎都讲过了,再讲就炒冷饭怎么办?老百姓不爱听了。”本讲座将介绍健康传播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巧,探讨公共卫生和健康传播的科学与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