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卫生应急培训的通知(H.E.L.P项目)

发布日期: 2010-09-06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卫生应急管理中心

关于举办卫生应急培训的通知

 

当前,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自然灾难、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四大类)易发频发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扩散到整个社会甚至国际社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管理问题也得到了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训工作,促进我国卫生应急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20104月,北京大学成立了卫生应急管理中心。

为借鉴和吸取国外同行在卫生应急和紧急救援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北京大学卫生应急管理中心、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Red Cross)、中国红十字会、WHO等机构共同合作,开展“密集人群的公共卫生应急(H.E.L.PHealth Emergencies in  Large Populations项目培训工作。2010年该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          培训时间:20101018—1029日,共两周。

二、          培训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

三、          课程主要内容:卫生应急工作的评估和计划;目标人群的食品卫生安全及经济安全;环境卫生问题处置;重要传染病防控;基本医疗服务的提供;心理卫生和心理干预策略;国际卫生条例的解读等。

四、          授课师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大学、北京大学知名教授专家担任主讲教师。

五、          上课方式:集中面授。讲课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听取专家讲授的同时,可与其它学员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思想。

六、          招生名额:为保证教学效果,确保学员有所收获,本次培训共招收学员25名。

七、          证书:学员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红十字会共同颁发结业证书。

八、          费用情况:经与合作方协商,该项目对参与人员免除在京培训的食宿费用和学费。

 

并请在98日前将参加人员的情况反馈给我们。

联系方式: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办公室  张建荣  82801185

          卫生应急管理中心  秦雪英  82805642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北京大学卫生应急管理中心

                                    2010-7-14

 

 

  

 

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H.E.L.P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0年“密集人群的公共卫生应急”培训项目学员回执

 

 

所 在 单 位(加盖公章):                         

 

通 信 地 址:                                     邮编: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专业方向

职务

职称

手机

电话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