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李天霖教授讣告

发布日期: 2013-04-03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李天霖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 2013年4月3日凌晨3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李天霖1924年生于河北昌黎县。1944年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院医学系。1950年参加了北京市第一批抗美援朝手术队,曾两次立功。1951年6月毕业留校任生物统计学助教,以后又任保健组织教研室副主任、讲师。1969.11-1980.2先后在甘肃省宕昌县乡卫生院、甘肃省医学研究所等单位任职。1980年2月调回北京医学院,任卫生系统计教研室、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教研室主任,先后从事保健组织学、卫生统计学、社会医学、医学人口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他是我国社会医学学科的拓荒者之一。共培养研究生30余名,1990年离休后还协助他人指导了10数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曾获得了北京医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1953)、林宗扬医学教育奖(1992)和北京大学医学部“桃李奖”(2003)。
李天霖教授在教学、科研中表现出的科学、严谨、执着求实、创新、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师生们的尊敬和爱戴。几十年来,李天霖教授以他这种特有的风范,特有的敬业与治学精神影响着几代人的成长,他对事业无可言喻的热爱以及唯真是求的精神永存!李天霖教授安息吧!
 
李天霖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3年4月9日上午9时在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太平间举行。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