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4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伦理审查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2-01

         2014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伦理审查通知 公共卫生学院接受申请的时间是2014年3月3日(星期一)下午16:00点截止,正反双面打印,一式两份。

         1) 请各位认真、仔细阅读国家自然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上的《关于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北京大学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布置会材料》并按以上文件规定执行。

          2) 必须使用2014年新版本申请书,请申请者到基金委网站下载2014年新版申请书。

          3) 申请书中的研究起始年月一律填写2015年1月。

          4) 项目申请人在申请书中录入《项目申请人信息表》时,“所在院系所”填到“公共卫生学院”,“通讯地址”填所在医学部地址。

          5) 采用离线方式撰写申请书的项目只有面上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其他项目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书,电子版直接在线上传。以上两种撰写方式填写的纸质申请书必须双面打印(一式二份),交到学院后统一到北京大学加盖“北京大学公章”,所以千万不能晚交。纸质文件与电子文件版本号一致。

          6) 申请书中 “签字和盖章页”,申请者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必须在打印出的纸质申请书上亲自签名,对申请书所填内容的真实性承诺。项目组主要成员若有外单位人员(即北京大学以外的单位),必须盖合作单位公章(依托单位公章),合作单位不得超过2个。

          7) 由于时间的原因,申请书提交至医学部科研处后不再准许修改和更换,医学部科研处不接待申请人直接提交申请书,只接受各单位科研办集体提交申请书。

       如在申请书中涉及伦理问题的,请参考医学部首页伦理委员会通知,并按其规定的时间点交纳相关材料。 

       关于申报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伦理审查通知各位研究者: 新一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即将到来,根据有关规定,对于所有涉及人体的研究,在申报之前需要进行伦理预审(仅供基金申报使用,基金获批后需重新申请正式伦理审查);对于所有涉及动物实验的研究,在申报之前需要完成正式伦理审查。

        请各位研究者准备以下材料:  涉及人体的研究:  

      1.初始审查申请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  

      2.研究方案(项目负责人签字、签署日期); 

   3.知情同意书(若适用);  

       4.调查问卷或病例报告表(若适用);  

       5.项目负责人专业履历(项目负责人签字、签署日期)。  

       涉及动物实验的研究:  

      1.动物实验伦理审查申请书(二级单位领导签字、盖章);  

       2.实验动物设施使用证明(设施使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  

      3.涉及动物实验部分研究计划; 

  4.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复印件(相应生产单位、相应实验动物); 

 5.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复印件(相应使用单位、相应实验动物);  

    6.动物实验人员上岗证正反面复印件。  

    请于2014年2月21日(周五)之前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伦理委员会邮箱llwyh@bj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体/动物-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项目负责人姓名”。并于2014年2月25日(周二)之前将1份纸质版的材料送至伦理委员会办公室(逸夫教学楼501房间)。   请各位研究者按时上交,以免耽误申报进程。     

       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   201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