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公共卫生学院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6-30

公共卫生学院各系(室、所):

 

根据医学部的相关通知,2017年医学部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已经开始。此次评聘我院执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工作实施细则》(2012年12月1日版),同时参照《北京大学医学部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条例》(北医[2014]部人字204号)(简称新条例)及《北京大学医学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补充规定》(北医[2010]部人字154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作如下安排:

一、   申报程序:

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条例》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工作实施细则》规定条件的个人,向所在科室(系、)提出申请,科室(系)根据岗位、任务需要和申报人条件认真审核,提出推荐意见,提交申报人任职期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及考核结果等。

二、  报名时间:

申报人于2017年6月30日—7月5日期间到学院211办公室报名(咨询电话:82801620),报名时需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三、  需说明的几个问题:

1.     参加2017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论文、成果、基层锻炼等截止时间为2017331日。

2.     晋升正高级(管理系列除外)、増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2015331日前正式发表的通讯作者论著,按医学部原条例规定执行。201541日后正式发表的论著按医学部新条例规定执行。

3.     20158月前已实际转至新工作岗位满三年者,可直接申报新系列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未满三年者,应在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前完成系列转换。201511日后转至新工作岗位者,按新条例相关规定执行。

4.     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补充规定》要求,申报教学职务者,须将教学评估结果、单位推荐意见及申报材料按规定时间交至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

5.     2015年起,获聘新的专业技术职务者,获聘前发表的论著不能在今后申报专业技术职务时使用。

6.     2017年,条件成熟的学院,老体制副高级职务履职满五年以上的教师,经本人申请、学院批准并报医学部审批同意,可直接申请新体制长聘职位(即启动Tenure评估),通过后纳入新体制管理。老体制符合申报副高级职务的优秀教师,经本人申请,学院推荐,评审通过可纳入新体制管理。

  申请晋升老体制教师职务者,当年不得申请聘任新体制职位;申请聘任新体制职位者,当年不得申请老体制教师职务晋升。

  7. 2017年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聘任工作在下半年进行,论文等业绩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831日。

四、个人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者:
  (1)《北京大学教师职务聘任推荐审批表》(主系列人员填写)或《北京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推荐审批表》(教辅岗或管理岗位人员
填写);
  (2)申报教师职务个人情况简表:A3纸单面复印,需要参加学科组答辩的申报人,根据所在学科组专家人数复印相应份数,随审批表一起报医学部人事处 ;不参加学科组答辩的申报人只需提供1份简表(不要改变格式,尽量挑重要的内容填写);
  (3)论著:上报1套,其中送审论文需要特别标注,并提供杂志的封面、目录及论文正文;申报人在聘任推荐表中列出的其他文章,需提供文章首页的复印件;
  (4)其他必需的材料

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验后退回;

SCI论文需到北医图书馆开具论文收录及影响因子的证明,影响因子查发表当年的影响因子,如果发表当年的影响因子还没有出来,可以查前一年的。

送审论文:正高3篇,一式3份;副高2篇,一式2份。

2.确认专业技术职务者:(先上岗后确认者按晋升人员要求填表)
(1)《北京大学专业技术职务确认审批表》;
(2)原单位《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审批表》;
(3)代表性论著复印件 ;
(4)申报主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个人情况简表(主系列)。

五、材料审核要求:

1申报人年龄的审核:副高≤50岁,正高≤55岁;

2申报人学历的审核:严格按照北医职称晋升《条例》规定;

3申报人论文的审核:

(1)论文发表期刊应为合法期刊,是医学部要求的主要期刊;

(2)论文是否为论著;

      (3)论文与研究生论文是否相关;

      (4)并列第一作者文章要标注,并认真核实;

      (5)所提交论文是否在申报其他职务时使用过;

      (6)责任作者论文相应的证明材料。

4申报人带研究生情况的审核;

5申报人担任教学情况的审核;

6 申报人科研、教学成果获奖情况的审核;

7申报人承担的教学、科研课题(注明省部级);

8对申报人(申请主系列副高者)参加社会实践情况的审核。

六、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专业表格填写说明:

1 在填写《北京大学教师职务聘任推荐审批表》或《北京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推荐审批表》时,严格按照表中的填表说明进行填写。申报人要严格按要求规定的尺寸下载相关表格,要求A4双面复印,左侧装订。

2 主系列申请者填写《北京大学教师职务聘任推荐审批表》时请注意,表第9页—14页为同行专家鉴定意见,下载的顺序号要与原表相符合。其中带有*的部分请个人先填写,同时这几页要单放先不装订(用于送审)。

3关于本科生教学工作量这一部分,实践教学包括四部分:(1)综合教学,应在本人承担学时一栏,标明是课题负责人或/课题成员;(2)临床学生社区实践;(3)新生导师;(4)专题实习导师(毕业实习):(5)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指导教师。这五个实践教学不用折合学时数,只在注册听课人数填所带学生数即可。

七、时间安排:

 1.6月30日—7月5日完成个人申请、系室审核推荐、材料的上报(请将申报材料送交至公卫学院211室罗昊老师处)。

   2.7月6日—7月7日学院组织材料审核小组对申报人的申报资格及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后公布送审名单、送同行专家评审。

    3. 8月中下旬召开学院教授会、院学术委员会及学科评议组会议,听取申请人学术工作报告(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二〇一七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