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并进,扬帆启航——北京大学医学部-潍坊市妇幼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1-20

115日,“携手并进,扬帆启航”北京大学医学部-潍坊市妇幼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本次会议围绕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展开讨论,为中心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许宗余巡视员,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晓乙主任、招引办桑新刚科长、妇幼健康科崔树芹科长,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高振忠书记、高健副院长,北京大学医学部王嘉东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王坚成处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海俊副院长、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王临虹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燕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郭岩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生殖中心李蓉主任、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研究室钱秋瑾主任,以及其他专家学者。

(会议现场)


首先,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海俊副院长主持参会嘉宾介绍及致辞环节。王嘉东副主任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领导,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他强调了妇幼健康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对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指出北医和潍坊共建的中心将有助于妇幼健康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的提高。

(王嘉东副主任 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许宗余巡视员对于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都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未来通过合作切实解决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中面临的各项问题。

(许宗余巡视员 致辞)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晓乙主任对会议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表示感谢,指出了目前工作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以及妇幼健康领域存在的重要问题,希望各位领导专家给予关注。

(张晓乙主任 致辞)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高振忠书记感谢各位专家为中心建设所做的努力,介绍了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发展,搭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为妇幼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高振忠书记 致辞)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海俊副院长作中心简介及发展规划报告,对中心的合作背景、目标意义、研究方向、团队成员及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介绍。

(王海俊副院长 报告)


会议第二部分由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高健副院长主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刘珏研究员做北大-潍坊孕产妇及子代健康队列设计报告,对队列的目的意义、设计内容及未来研究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队列设计报告)


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学系计岳龙副主任主持专家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心建立的重要意义,并围绕中心发展规划及队列设计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许多指导性意见。

(专家研讨)



中心简介:北京大学医学部-潍坊市妇幼健康联合研究中心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三方合作建立。中心旨在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妇幼卫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构建明确影响确定靶点精准防控全链条的研究体系,开创妇幼健康研究的闭环模式,搭建学科研究平台、培养妇幼健康领域人才、深入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