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教学科研基地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 2022-08-12


202283日上午,北京大学与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合作签约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北京大学领导和专家有:北京大学纪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纪委书记张莉鑫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教授、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及公共卫生学院10名专家、教授。

出席本次会议的内蒙古领导和专家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欧阳晓晖同志,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同志,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隋晓杰同志,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主任王文瑞同志以及各相关人员。




签约仪式开始,首先由许宏智主任致辞,他指出:北京大学和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合作暨教学科研基地落成签约、揭牌,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内蒙古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中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同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内蒙古概况和内蒙古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发展情况。之后,他指出:北京大学选择并确定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学科研基地,是对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的信任,也是对内蒙古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重大支持,更是内蒙古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希望北京大学以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基地为基础,在人才培养、教学培训、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多多给予内蒙古支持。并对内蒙古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内蒙古的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张莉鑫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公共卫生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北京大学以排名全国第一获批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并进入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公示名单。今天正式签约挂牌,共建教学科研基地,致力于推进公共卫生领域教学和科研的双重合作,正是对国家系列公共卫生政策的强烈回应和坚决落实!北大公卫与内蒙古疾控的深度合作,正是顺应时势、强强联合,必然能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文瑞主任就疾控中心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王文瑞主任强调了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将抓住这次机会,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认真合作,快速提高自治区的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在欧阳晓晖副主席、张莉鑫书记等领导的见证下,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詹思延院长和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主任王文瑞为代表签署了《北京大学医学部 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协议》。欧阳晓晖副主席、张莉鑫书记等领导共同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之后,举行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向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的赠书活动,并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合作签约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在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落成后,北京大学和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将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研究内容,包括鼠疫、布病、慢性病、新发突发传染病、艾滋病、地方病等重大疾病防控技术的合作研究,也将在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卫生毒理学、放射卫生学等领域开展合作,这将进一步扩大和充实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有力地促进双方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建设,推动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