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五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暨2022中国白石山生命科学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7-2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河北省营养学会联合主办的“智汇营养新动能与品质生活新颜值”主题论坛于717日下午13:30-17:30在涞源白石山顺利召开。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北京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武阳丰教授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娜副研究员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吸引约100余名同仁线下参会,线上观看会议的观众近6万,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出席论坛的嘉宾与专家合影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在报告中分享健康需要管理理念,传统上的健康管理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和投入,但是我们国家人口基数大,实现健康管理仅仅依靠传统的这种模式,效率和服务水平跟不上。通过互联网+这种手段,利用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环或者衣服等,可以实现人体健康数据的收集及上传汇总形成数据库。根据收集的数据实现快速评估进而提出干预方案,有助于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现场报告

“心脑血管病导致国人45%的死亡,是名副其实的头号杀手,预防心脑血管病关键在于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减盐是最有效非药物降压措施。相比降压药,减盐具有更大公共卫生价值,并能够节省医疗卫生花费。”北京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武阳丰也在线上作了《我国的减盐实践》报告,并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把高盐饮食文化变为低盐饮食文化,制定加工食品盐含量标准,鼓励生产和营销低钠盐和低钠食品,加强科学研究等。

北京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武阳丰教授线上报告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张娜从水质、水量、水中营养素三个维度分享了水与健康的关系、循证证据、科研进展和未来展望,并提出了科学饮水建议:主动喝水、少量多次喝水,形成科学规律饮水的方式。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张娜现场报告

论坛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发政院士、北京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武阳丰所长、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徐海泉研究员、河北省营养学会田粟秘书长分别围绕“奶制品研发与健康优质生活”、“我国的减盐实践”、“营养导向型农业与可持续发展”、“植物化学物”做了主题报告。河北绿根儿配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新国、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向阳及河北雄安电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卫权分别作了报告发言,介绍了智能化营养团餐平台、植物基乳制品的开发和应用以及学生餐营养指南的思考和实践等内容。

本次智汇营养新动能与品质生活新颜值论坛旨在推动智慧健康产业健康发展,突出营养健康科技引领,将营养健康产业需求与科学技术精准对接,进一步激发营养健康食品和营养健康产业整体活力,有效推动营养健康产业转型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为加速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