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0-12-08

202012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蔡长华副司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王启明副司长带队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并随后进行医学和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座谈会。此次调研目的主要是了解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基本思路。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刘玉村书记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院长、郝卫东书记等陪同调研及参加座谈。孟庆跃院长汇报了建设高水平公卫学院思路和规划。


2BB06

教育部、发改委领导一行莅临学院


调研团队首先来到新公卫楼一层,参观毒理学系实验室。学院党委书记、毒理学系主任郝卫东教授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讲解介绍。

2EA03

郝卫东教授做现场讲解


随后,调研团队来到位于六层的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黄薇研究员陪同参观并对实验室及科研设备情况进行介绍。

 

3C0D2

调研团队参加参观黄薇研究员课题组大流量大气采样装置

黄薇研究员作实验室及设备使用情况现场讲解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刘玉村书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王启明副司长、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蔡长华副司长听取了汇报,并先后发表讲话。

 

31325

座谈会现场

 

31EDE

孟庆跃院长发言


刘玉村书记从“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出发,介绍了北大医学的发展与改革设计思路,表达了北大医学做好教学改革的决心,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教育部等支持下,北大医学将积极应对国家需求,加强医学教育深化改革。刘书记对北大医学未来发展的愿景与蓝图的介绍得到领导们高度的关注。


刘玉村书记发言


调研组认为,北大医学是全国医学的旗帜,希望北京大学在建设高水平公卫学院等方面能够继续做好示范引领,尽快明确需求方案,并在此基础上扎实推进,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卫学院的指示。

 

57B24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