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郭静副研究员入选国际应急安全产业联盟专家智库

发布日期: 2020-07-01

日前,国际应急安全产业联盟公布了应急安全专家智库的专家名单,我院郭静副研究员入选。

国际应急安全产业联盟专家智库由《应急圈》编委会联合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深圳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新兴际华集团、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协会机构的领军专家组建而成,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应急管理领域人才队伍的组建,引导优秀应急管理人才在行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从而推进应急管理人才领域快速走向系统化、成熟化。

郭静副研究员2014年6月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曾任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2019年10月开始在我院卫生政策与管理系工作。2020年开始作为BMC Psychiatry Associate editor、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Guest editor(Topic:自然灾害与精神健康)。

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重大危机事件创伤心理与干预、社会医学与社会政策研究。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项“重大疫情下高暴露家庭创伤心理的代际传递及干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地震对灾民创伤后应激障碍的长期影响研究”;华中科技大学重大交叉课题“创伤经历对 PTSD 及生命质量的影响”、“灾难暴露对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影响机制:一项长期追踪研究”、“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干预时点、内容研究”等,发表论文20余篇。

郭静副研究员本次入选有利于扩大我院的社会影响力、促进我院深度参与国际应急安全产业,为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等机构在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