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0-04-11

受国际形势、经济转型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影响,2020届毕业生面临着毕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按照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工作部署,为切实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2020410日下午召开2020年毕业生工作视频会。

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副院长王志锋、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学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的相关老师,学院全体导师、各学系教学秘书、全体毕业生班主任120余人参会。

王志锋副院长传达了北京大学47日毕业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介绍了为降低疫情对于2020届毕业生学业影响学院制定的具体措施,涉及毕业生业务档案、学位材料提交要求、论文答辩及学位会安排等,提示各位导师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毕业生的论文质量。教学办公室老师就毕业生资格审核、论文提交、研究生复试工作和招生资格审核等几项内容进行了补充提示。

张景怡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在疫情期间为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开展的工作举措,根据对毕业生开展的两次摸排,重点梳理了下一阶段学院、学系班级和导师应该重点关注的事项,对处于“观望”、“等待”、“迷茫”不同状态的学生进行精准帮扶,针对让人“悬心”“操心”“揪心”状况的学生,希望导师们主动关心了解学生就业进展、千方百计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困境中的引路人。

党委书记郝卫东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的重点工作和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当前要把毕业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希望全院老师共同努力、密切沟通,将疫情对于毕业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最后,孟庆跃院长再次强调了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导师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合理安排时间,关注一切可能延误学生毕业的细节和影响因素;落实好疫情期间医学部关于所有导师采用多种方式远程指导,与毕业生的沟通频率不少于每周2次的要求;班主任和导师及时沟通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全院联动共同助力毕业生顺利度过这一段特殊而难忘的毕业前经历,使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成为对老师对母校怀有感恩之心、对国家公共卫生事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

公共卫生学院

20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