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19年度“卫86”助学基金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1-07

2020年1月6日,“北医卫86助学基金”2019年度颁发仪式在新公卫楼220会议室举行。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系86级校友代表,学办主任段瑞阳、团委书记孙傲伊以及2018年度、2019年度获得资助的同学出席颁发仪式。


4EFFA


首选,学办主任段瑞阳老师介绍了2019年度“卫86”助学基金申请和公示的流程,受资助同学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对校友的捐助表示感谢。随后,2018年度的受资助同学汇报了自己一年以来学习生活的情况,并围绕校友在上一年度助学金颁发仪式上提出的让同学们加强锻炼的嘱托进行了汇报。

卫生系86级校友代表宋萍,自2015年“卫86助学基金”设立以来每年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颁发仪式。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对预防医学专业的理解,代表全体卫生系86级校友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引领未来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校友代表王威着重介绍了自己工作的药检所的情况,拓宽了同学们对于未来预防医学就业和职业选择的认知。




活动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代表学院和全体同学感谢了卫生系86级校友对于师弟师妹的殷切情意,勉励同学们以师兄师姐为榜样,延续公卫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张景怡老师鼓励同学们与校友们多交流,不断在学习、实践中长见识、增本领,利用好预防医学专业赋予大家的宝贵财富,未来回馈母校和社会。


4E2CC


“北医卫86助学基金”自2015年设立,是由北医卫生系86级校友通过北医校友会筹资建立起来的一项助学基金,旨在帮助那些因为家庭贫困或变故急需资金解决学业和生活费用的公卫学生,使他们能全心投入学习与实践,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该助学金每年资助5名本科学生,每人给予3000元资助;应急金每年资助1名本科学生,上限为5000元。自助学基金设立至今,已经累积发放资助金10万元。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