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辉瑞公司科学家访问公卫学院

发布日期: 2019-12-11

2019年12月11日上午,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副总裁Nasir.K.Khan博士及辉瑞亚洲非临床药物安全高级总监李宪堂博士访问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系主任郝卫东教授,系副主任魏雪涛副教授,毒理学系孟庆贺老师,学院外事秘书吴双老师,以及部分毒理学系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李宪堂博士先就目前辉瑞奖学金项目的部分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会尽力促成之后的项目合作。他简单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在辉瑞公司将参与的主要工作,表示学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学到很多先进的实验技术和实验理念,对日后的科研工作会有很大帮助。之后,双方就历年来参与项目的学生得到的收获进行了交流,讨论了该项目带来的收益。李宪堂博士讲述了辉瑞公司在近年来的变动以及目前主要的业务范围,希望双方能达成更多长远的合作。Khan博士通过与研究生交谈,了解了其主要研究方向,表示辉瑞公司也有相关项目正在进行。最后,双方就接下来的项目合作表示期待,并希望保持密切联系。




2019年12月11日


背景简介:

第一期“北京大学-辉瑞公司毒理学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于2011年9月启动,旨在提升中国毒理学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我国药物安全性研究水平。在第一期项目中,辉瑞公司为三位毒理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提供了研究及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的经费,并为学生提供到美国辉瑞公司毒理学研究部门从事研究实践的机会。辉瑞公司的毒理学专家为我校毒理学专业师生提供了数次讲座。2014年6月签署的第二期合作协议,为更多毒理学研究生提供学习和实践的机会,辉瑞公司的毒理学专家已参与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毒理学课程讲授。目前已进入第三期合作,对于进一步促进企业与大学的合作,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推动教学改革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提升我国药物安全性方面的工作同样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