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1-28

2019年11月21日国家卫健委生育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会议,总结重点实验室2018-2019年工作情况,听取专家领导的意见与建议,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水平、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乔杰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程京院士以及陈敦金、宋红梅、胡志斌、王海滨、郝卫东、任爱国和刘建蒙教授等参加会议。国家卫健委科教司施韵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樊建军副处长、北京大学公卫学院院长孟庆跃教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办高苏堤主任,重点实验室李智文、李宏田等相关人员。会议由乔杰院士主持。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建蒙教授着重汇报了实验室组织构架、主要工作与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工作设想。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在平台基础建设、高质量论文产出,培育培养年轻学者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会专家在服务国家健康战略,跨院跨校联合发展,共建共享合作机制裨益各方,争取学校有力度的支持,梳理研究方向适应发展体量,吸引人才以及积极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乔杰院士总结发言,希望重点实验室研讨专家相关意见,高点定位,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发挥北大人才优势,调动年轻学者的积极性,利用好人群研究优势和标本库资源优势,使得重点实验室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