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到我院营养系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 2019-05-17

2019年5月16日下午,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张旭东副所长、医疗政策研究部郭淑岩副研究员一行到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调研座谈,研究讨论医院临床营养相关工作事宜。营养系马冠生、朱文丽、王军波、许雅君、张召锋、徐美虹、樊蕊等老师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马冠生主任主持了座谈会。

 

 

马冠生主任首先代表营养系向医院管理研究所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营养系的师资队伍和目前的研究方向,从2007年开始30多人毕业去医院临床营养科工作。张旭东副所长也介绍了医院管理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和主要工作,随着国民营养计划的推出和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医院管理研究所也高度关注医院临床营养科的建设,未来将会在临床营养科的体系机制建设、疾病临床营养标准建设、慢性病防治和干预体系、特医食品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推动。张所长还介绍了2019年的五大工作任务,分别为成立临床营养专家组、开展全国临床营养调研工作、申请科研基金、展开与企业合作和培训等工作,并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展开深入合作。与会老师们围绕主题积极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对临床营养科建设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临床营养发展是国民营养计划的六大行动之一,提高医院临床营养科发展、普及医学生的营养教育至关重要,目前也是很好的契机,双方可以展开深入合作。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