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民教授荣获海淀区“巾帼十杰”光荣称号

发布日期: 2007-03-08

200736上午,在海淀剧院举行的海淀区第二届“巾帼十杰”颁奖典礼会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预防研究中心副主任、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刘民教授荣获海淀区“巾帼十杰”称号。

(图为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亲自为刘民同志颁奖)

多年来,刘民同志一直从事流行病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她时刻以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对待工作总是全身心投入、几乎把一切可利用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她讲授的课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受学生欢迎。

(图为颁奖会现场屏幕播放刘民教授指导研究生的镜头)

 

刘民同志在艾滋病、非典等传染病和妇女儿童公共卫生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统战系统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负责并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编书26部,论文95篇;2005年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后”称号;20061026,作为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代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接见。现为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海淀区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北京市公共卫生专家委员会和SRAS专家预警委员会委员等,在咨询、培训、科普等多个方面从事着社会服务工作。

刘民同志所展现出的新时代妇女自强自立、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必将激励着科技工作者更加爱岗敬业、踏实进取、热情服务,为创建和谐社会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