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增进红色内涵”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06-06-23

429,公共卫生学院毒理中心教工支部和研究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生、部分在职和退休教师,一起前往京郊平谷县金海湖鱼子山抗日纪念馆,开展了一次主题为 “弘扬五四精神,增进红色内涵”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平谷东北12公里的鱼子山村,京东大峡谷景区内。我们从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楼下乘车,3小时后到达京东大峡谷。在一个曲折、狭长的山谷中,两侧山峰连绵,形成天然屏障,一座白色的单层砖石建筑,庄重而朴素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就是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纪念馆原为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该所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枪支军械。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以平谷人民及周边地区抗日斗争为线索,生动形象展示了抗日军民的斗争历程。 

纪念馆分五部分,运用历史照片、文字说明和实物等多种方式,将那段历史呈现于世人眼前。馆内的解说者向我们诉说每个部分的历史、来历,随行的老党员也给年轻党员和积极分子做必要的补充。面对解说者的诉说,老党员的补充,使年轻党员和积极分子不仅对这段史实更加清晰明了,而且对过去那些先烈的为了建设自己的民主、自由、富强的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精神体会得更加深刻。

参观完后,我们游览了险峻的京东大峡谷和美丽的金海湖。湖光山色间,我们感受了祖国山河的壮丽与美好,同时也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感受过去、体会现在、展望未来,生动的参观游览,给大家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使我们感受到了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的美好前景。而且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党员和群众,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了解,增加了全系师生的凝聚力,坚定了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为人民努力做好自己的一份贡献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