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抗艾之路 结伴而行 艾滋病宣传周启动(组图)

发布日期: 2008-12-05

 

    2008年12月2晚7点,以“抗艾之路,结伴而行”为主题的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医学部主任韩启德院士特意为本次活动亲笔题词“抗艾之路,结伴而行”,充分体现了委员长

对学生活动的关注和对广大医学生的殷切希望。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教授,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陇德教授,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会长李超林先生、秘书长宫满库先生,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首席专家邵一鸣教授,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主任王新伦,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官员周凯女士,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书记阮草、团委副书记焦岩,公卫学院党委书记王燕、党委副书记陈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医学部及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地质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红十字会代表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卫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希同学主持,整个交流中心座无虚席。

   

       公卫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楠同学代表公卫学生发言,简短地介绍了艾滋病活动周的开展。王陇德教授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同时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现状,李超林会长讲述了基金会近年来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的巨大努力及在此之间取得的成就。郝阳副局长、邵一鸣教授、张大庆教授则分别从官方、科研、人文的角度阐述了对于艾滋病的认识。无国界医生代表、周凯女士结合各自所在机构介绍了其工作实施情况以及他们掌握的最新艾滋病讯息。著名演员蔡国庆则用自己参与抗艾事业的经历,号召大学生应承担起社会责任,要更多地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注公共卫生,并奉上一首美妙动听的歌曲《不能没有你》。

       最后柯杨常务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柯校长对公卫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北京大学本部举办的艾滋病宣传启动仪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卫学院学生所作的艾滋病宣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柯校长指出作为北大的学生,有责任将“抗艾之路,结伴而行”的理念向全社会宣传推广,同时希望北大的医学生们能更加积极地组织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而不仅仅拘泥于

书本之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素质全面富有责任感的青年一代。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公共卫生学院/  摄影 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