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事务 > 全球教席 > 正文

中国龙年 强我少年——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2024龙年青少年健康主题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12-26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践行“健康第一”,传播健康理念,传递健康风尚,传承中华文化,提升健康素养,服务健康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在2023兔年青少年健康主题日历取得广泛社会影响和关注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三校师生跨界跨专业联合策划、创作和设计的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启动了2024龙年青少年健康主题日系列活动。


教席倡导:让我们以健康为墨,以教育为笔,全员全社会共同执笔,开启龙年“点睛之笔”。


(点击图片可打开链接参与征集活动)


(点击图片可打开链接参与征集活动)


龙年日历通用版将继续由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师生团队共同完成,另有多个版本将根据征集到的“龙形象”创意组合,灵活设计,连续推出。目前已收到了来自大中小学学生的多幅作品,该活动将结合各个健康主题日贯穿整年,持续延展,纵深发掘,打造成为创新性、可视化、融合式的青少年健康素养提升创意品牌和传播矩阵。


过去的一年,教席协调组织多位公共卫生、基础教育和健康传播领域专家,整理分析全球将近200个和健康相关的主题日,最终以“健康第一”和“儿童优先”原则确定了72个健康主题日,制作了2024年日历模版(见段末长图),主题日汇总表(见附件),并系统梳理了主题日核心宣传信息(每个主题日前推出),以供各级各类学校和健康教育相关行政部门参考使用。各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使用时,可本着强健儿童青少年身心的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情展开想象,融入文化艺术等创意元素,形神兼备,知行合一,在健康教育和健康传播的生动实践进程中,积累沉淀可复制、可推广、可传播的鲜活案例。



未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健康与教育教席(北京大学)将持续推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教育和健康传播的前瞻研究和务实实践,致力于推出更多的成果。同时,教席也期待更多合作伙伴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与共享,让我们为广大儿童青少年提供更广泛、更专业、更实用的健康知识和理念,培养培育健康技能和风尚,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带去更多福祉。


(供稿:祁甜甜、郭世豪)



【点击下方链接进入2024龙年青少年健康主题日历“龙形象”征集h5页面】

链接:2024龙年青少年健康主题日历“龙形象”征集h5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