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毒理学系 > 蒋建军 > 正文

蒋建军

蒋建军

  • 讲师
  • jiangjj_bmu@163.com
  •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 北京大学
个人简介

从北京医科大学毕业后即留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期间完成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

目前担任中国毒理学学会免疫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致突变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

神经毒理和神经行为毒理学

代表性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1473002、 矮壮素的发育毒性及其GH-IGF轴调节机制研究,参与。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1273112、 TAK1介导激活辅助T细胞在三氯乙烯引发的药疹样皮炎和免疫性肝损伤中的作用,参与。

3.北京大学“985工程”临床医院合作专项,20130301、蓝光刺激视网膜对褪黑素功能的影响-老年人睡眠与情绪调节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参与。

4.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0972501、信号转导通路和表观遗传模式在双酚A神经发育毒性中的作用,参与。

5.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062025、MAPK信号通路在低剂量兴奋中的作用,参与。

7.科技部国家十一五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2006BAK02A02、农药和内分泌干扰物联合作用的评价技术,参与。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大项目,29890280-3、农用稀土长期低剂量暴露的生物学效应,参与。

10篇代表性论文

1.Zhiyuan Cheng, Jianjun Jiang, Xiaohua Yang et al,. The research of genetic toxicity of β-phellandrene.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Pharmacology 54 (2017) 28–33.

2.蒋建军,魏雪涛,尚茔琴,杨晓华,雷志明,阮明,姚碧云,赵鹏,郝卫东*,探究性教学模式在毒理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中华医学教育杂志:2010, 30(4):618-620

3.蒋建军,尚兰琴,杨晓华,骆颖慧,赵燕,董辛欣,郝卫东*,硝酸镧对小鼠学习记忆低剂量兴奋效应及其机制研究 ,现代预防医学:2007,34(22):4225-4227,4232

4.刘然,蒋建军,尚兰琴,魏雪涛,吴双,郝卫东*,双酚A抑制大鼠胚胎中脑微团细胞的存活和分化与Notch-Hes通路有关,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2014,(02):175-181

5.范杰,蒋建军,尚兰琴,彭茨克,王宛怡,邓陶陶,刘然,符君,任泽明,邢丽娜,吴双,郝卫东*,围生期双酚A暴露对大鼠子代行为发育的影响,现代预防医学:2012,39(11):

6.尚兰琴,蒋建军,杨晓华,魏雪涛*,硫酸铜对小鼠脾细胞DNA损伤研究,环境与职业医学:2007, 24(1):80-82

7.魏雪涛,蒋建军,林静芳,张宝旭*,五氯酚钠诱导小鼠遗传损伤的研究,中国公共卫生:2004,20(08):950 - 952

8.魏雪涛*,蒋建军,尚兰琴,沈惠麒,胆红素及牛黄拮抗苯乙烯所致肝癌细胞株损伤,中国公共卫生:2004,20(4):442-443

9.魏雪涛,蒋建军,吴涛,张宝旭*,姜黄素拮抗亚砷酸钠所致的DNA链断裂损伤,药学学报:2002,37(11):833 – 836

10.魏雪涛,蒋建军,吴涛,张宝旭*,亚砷酸钠致脏器细胞DNA链断裂的实验研究,中国公共卫生:2002,18(11):129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