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大公卫聚力发展学术沙龙(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2-20



为让学院教师深入了解社科类基金申报相关事宜,提升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质量及中标率,20231213日,由学院科研办、工会联合举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交流沙龙活动在卫三教举行。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社科部张彤老师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情况分享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社科部纵向项目办公室张乙茗老师以及各系(所、中心)的5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科研办王洋老师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海俊教授、党委副书记苏鸿老师、院长助理简伟研教授、科研办主任高苏堤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王海俊副院长致辞,对学院社科基金申报情况以及老师们对社科基金申报方面的需求等做了简要介绍,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希望活动的举办能为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帮助。


随后,张彤老师介绍了社科纵向项目类型以及国社科面上项目和年度项目的评审流程、评审要点、运行周期等方面的内容,并聚焦核心问题就如何打磨申报书的质量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表示社科基金申报要熟知申报流程、明确选题依据、突出创新之处。此外,张彤老师还介绍了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以及项目中期、结项管理等内容,重点指出了其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环节和问题。

在问答交流环节,参会教师提出了自己在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张彤老师一一给出了针对性的回答。


最后,苏鸿副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张彤老师来学院指导工作表达了感谢,指出张彤老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的分类、选题、申报、管理等方面的讲解,内容系统全面,不仅深化了大家对国家社科基金有关情况的了解,而且对于如何提高基金申报的针对性和中标率也有很大的指导和帮助,将来学院科研办也会加强与大学社科部的联系,为老师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提供更多的服务,努力推动学院国社科基金的申请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海俊副院长和苏鸿副书记还向社科部老师赠送了纪念品表达谢意。


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办 工会

2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