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五届六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3-14


311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209报告厅召开,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科学研究处副处长樊建军、医学部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小凯、医学部人事处副处长杨永、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罗友晖、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晓佳、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琦、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莅临大会。学院党政工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学院其他教职工出席逸夫楼209报告厅线下现场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逸夫楼207教室设置分会场,少部分无法到校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共计22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詹思延院长代表新任行政领导班子做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新班子服务宗旨;第二,近期工作汇报: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行政工作、学生工作等五大主要方面汇报了就职70余天内所做工作;第三,一流学科放权改革专项方案,从学院概况、组织建设方案论证过程,学科建设方案三部分进行系统介绍;报告同时提出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号召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恪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放权改革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代表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做公卫学院五届六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从以提升民主管理水平为龙头,不断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珍惜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踏踏实实做事,把关爱落到实处,惠及每一位职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五方面对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报告,同时提出2022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点。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医学部组织部部长、工会主席朱树梅致辞,首先肯定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党政班子的工作进行肯定,同时对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在新形势下,朱书记对做好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把握机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发挥学科群的作用,打造高峰,冲击顶尖共同推进学院创新发展。第二,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在本职岗位上,激情创业,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教代会、工会工作,以教职工为中心,不断深化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发挥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扩大覆盖面,关注职工身心健康,服务大局。

教代会正式代表分为两组围绕院长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围绕北京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放权改革建设方案;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还需要做哪些努力;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和学院发展的其他事项等四大主题进行讨论。詹思延院长对代表们所提出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回应。

最后,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进行大会总结,强调2022年是放权改革的重要时刻,对于公卫学院的发展也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同心协力,争优创先!同时,要积极发挥教代会代表职能,反馈群众需求,建言献策,共促学院再创辉煌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公卫学院教代会常设主席团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