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21年公共卫生学院工会4月-7月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21-07-22

1.  协助上级工会和人事部门完成工会会费扣缴事宜。同时收取非在编人员工会会费。

2.  公卫学院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开展,征文持续至7月截止,同时选送两篇征文报送医学 部工会。

3.   4月2日上午,医学部第七届教代会教宣传工作委员会在医学部工会活动厅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同时对2020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系统宣传投稿先进单位、优秀信息员、宣传工作积极分子、美文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参会。

4.  4月2日下午,医学部伙食委员会座谈会在逸夫楼114会议室召开。伙食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会。

     5.  4月2日下午,医学部工会福利品线上选择培训会召开。

6.  4月6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在医学部工会活动厅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公卫学院提案委员会成员孙昕霙老师参会。

     7.  4月7日,学院2021年度兴趣小组招新工作启动。

     8.  五一福利品发放准备工作,为部分新入职(荣休)教职工补办登记手续。

9.  4月9日下午,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培训会在医学部工会举办,我院金音子老师代表学院参赛。

10.  公卫学院职工子女小升初入读北大附中登记工作完成,今年学院有两位职工子女顺利入读。

11.  4月13日下午,医学部工会文体委员会在医学部体育馆活动厅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出席会议。

12. 4月16日下午,医学部工会调研课题立项会在医学部工会召开。学院申请课题一项并顺利通过立项。目前课题正在进行中。

13. 学院党政联席会会同学院提案委员会,在经过提案提交、沟通、讨论、落实各项环节后,就学院五届五次教(工)代会提交的三件提案进行答复,并将答复结果向提案人反馈,同时进行反馈意见征集。三件提案反馈为非常满意。

14. 4月19日起,完成兴趣小组招新,各小组活动正式开展。

15. 4月20日上午学院权益杯汇报准备会进行预讲。

16. 4月20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委员会会议召开,学院工会主席詹思延、常务副主席闫蕾参会。

17. 4月21日下午医学部权益杯立项评审会举办,我院陈婷老师代表学院进行“追寻 奉献——公卫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汇报,获得第二名好成绩,顺利完成立项。活动目前持续开展中。

18. 学院权益杯活动之观影教育活动启动。

19. 对部分教职工直系亲属去世进行慰问。

20. 4月22日学院工会委员会线上会议召开,就学院目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进行讨论。

21. 4月23日下午医学部交通沟通会在医学部工会召开,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及部分工会干部、教职工代表参会。

22. 4月26日学院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培训会在卫三教举办,培训邀请专家一对一进行教案书写和教学示范辅导。

23. 4月27日下午,北京市对参加本届青教赛选手进行培训,学院金音子老师参加培训。

24. 4月至7月北京市相继举办青年教师联谊活动4次。学院部分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活动。

25. 在五一节来临前夕,为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

26. 5月6日上午,在医学部工会召开2021年北医幼儿园入学情况说明会。学院常务副主席及部分职工代表参会。

27. 5月7日青教赛培训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5会议室举办。

28. 协调解决部分教职工和博士后子女入学事宜。

29. 5月11日公卫学院参加“永远跟党走——北京大学医学部“唱响红色经典”文艺汇演”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30. 医学部教职工篮球比赛顺利完成,任涛、王超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基础药学公卫学院联队。

31. 5月教职工子女入读医学部幼儿园登记入园工作完成,今年有7位学院教工子女进入医学部幼儿园。

32. 5月13日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医学部会议中心开幕。

33. 5月19日公卫学院金音子老师参加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34. 5月25日公卫学院权益杯系列活动暨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举办,学院教职工前往首钢园参观。

35. 医学部六一手工艺品展示活动举办。

36. 公卫学院权益杯系列活动暨六一手工艺品展示活动举办。

37. 探望慰问部分病困职工。

38. 519日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小组邀请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兼医学教育系副主任程化琴研究员与学院师生分享在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申请中的撰写方法及评审规律。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参加讲座,来自公卫学院各系室教师三十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小组组长吴涛主持。

39.  6月4日下午,在医学部工会的活动厅召开《新超市教师代表意见征集会》,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部分工会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会。

40. 暑期防暑降温茶发放工作启动。今年开始使用线上方式发放。

41. 下半年生日慰问工作启动。

42. 入读北医附小的老师报名工作启动。学院没有相关老师报名。

43. 6月11日中午,“翰墨书香,携子同赏——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追寻·奉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六一特别企划”在树华楼多功能厅举办。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北京大学医学部幼儿园老园长潘燕生、支部书记程红莅临指导;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党委副书记詹思延、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系室教师的大力支持,参与热情高涨,来自学院各系室所中心80余位教职工及其子女参与本次讲座;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兄弟单位的相关教职工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主持。

44. 医学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步走活动持续开展中。

45. 医学部工会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持续开展中。

46. 学院工会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开展。

47. 医学部乒乓球比赛举办,学院胡丹和贾金柱老师代表学院参赛,胡丹老师获得女子第七名。

48. 学院乒乓球比赛举办。

49. 学院游泳比赛举办。

50. 医学部教师节手工艺品展示作品征集启动。学院同名活动同期举办。

51. 6月24日下午在医学部游泳馆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医学部教职工游泳比赛。

52. 6月26日学院百余人参加“永远跟党走——北京大学医学部“唱响红色经典”文艺汇演”,深情演绎《祖国不会忘记》,获得医学部文艺汇演一等奖!感谢老师同学们数月来的辛苦付出和努力。

53. 6月30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组织青年教师、工会干部40余人赴长辛店革命旧址开展“寻访中国工会红色足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54. 7月1日,“追寻奉献”公卫学院权益杯系列活动之追寻时代奋进路 奉献初心自真情 活动展示二维码发布。

55. 慰问部分生育子女的职工。

56. 为教职工办理圆明园年票(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

57. 补交上半年新入职工会会员和非在编会员会费。

58. 7月8日-9日,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了2021年医学部工会系统干部培训会。学院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及部分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59. 学院部分老师参加北大毕业典礼演出。


暑假到了,感谢老师们对于工会工作的信任、支持和热情参与。老师们注意暑期出行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护,祝假期愉快!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