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3-21

3月19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逸夫楼209报告厅召开,医学部副主任,教育处处长王维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人事处副处长方成、医学部工会副主席王军波、医学部科研处成果基地办公室田君莅临大会。我院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院党政工领导、全院教职工百余人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01.bmp

                                                

 

孟庆跃院长做了题为“新时代 新形势 推动学院工作跃上新台阶”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及学术交流人事工作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对2017年学院工作进行总结;报告的第二部分,提出2018年工作重点;报告既突出工作亮点,在感谢全体教职员工为学院发展做出努力的同时,也提出了学院今后一年工作中的努力方向。

02.bmp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代表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做公卫学院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教代会制度建设和民主管理、服务职工、加强学院教职工素质队伍建设、加强学院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7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提出2018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设想和计划。

 

03.bmp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在致辞中,首先对公卫学院既往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从“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院系建设为基础、以转变观念为动力、以交叉融合为重点”结合双一流大学建设,对学院和教职工未来工作提出希望:要形成人人希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局面;院系建设既要适合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发展,也要适应新的育人模式需要;勇于改变、以开放的心胸促进发展,寻求对外合作和共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进行三全育人,塑造引领未来的人,打造公卫领军人才!


  
教代会代表分为两组围绕院长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以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师新老体制如何更好的对接、学院人才引进和造就的政策措施、正视学科评估结果努力补短板、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和学院发展的其他事项等六大主题进行讨论。孟庆跃院长对代表们所提出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04.bmp

 

会上还对2017年度在教学、科研中取得重要成绩的教师进行了表彰。

05.bmp

06.bmp

最后,公卫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进行大会总结:强调教代会制度是进行学院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重要制度,是学院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充分肯定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感谢广大工会干部的辛苦付出;希望广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做好桥梁纽带,继续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正视差距,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公卫学院而努力!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公卫学院教代会常设主席团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