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卫学院组织 “爱国 爱校 爱家——党史学习教育 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02


值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公卫学院党委、公卫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国家大剧院观看中央芭蕾舞团演出——舞剧《沂蒙》。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青山那个绿水哎多好看,风吹那个草低哎见牛羊……”熟悉的旋律再次回荡在耳畔,沂蒙红嫂的故事令观演的老师们一次次为之动容;精湛的芭蕾表演、精美的舞美设计,声光电全方位立体呈现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沂蒙根据地420万人口有120多万人拥军支前,21万多人参军参战,10万多名烈士英勇牺牲,涌现出红嫂等一大批先锋模范人物。习近平总书记赴山东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通过观看沂蒙“红嫂”的故事,重温伟大的沂蒙精神,感恩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母亲;本次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启智润心,“爱国 爱校 爱家”——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之时,为教职工们带来一场视听饕餮,更加激励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踔厉奋发;在喜迎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际,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