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庚子记“疫”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风雨同舟,共抗疫情” “权益杯”专项系列活动 之记为师道,树防“疫”愿:喜迎教师节,师生共话在线教学

发布日期: 2020-09-14


911日中午,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在卫三教多功能厅举办了“权益杯”系列活动之记为师道,树防“疫”愿:喜迎教师节,师生共话在线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系室教师的大力支持,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主持。公卫学院院长孟庆跃、党委副书记张景怡和学院七十余位教职工和同学参加活动。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公卫师生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群策群力,为抗疫提供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最专业的数据分析。众志抗疫,点滴同心,让我们记录下抗疫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成为庚子年的公卫记“疫”。

疫情面前,公卫学院的教学任务也不曾有丝毫松懈。为师之道贵在传道授业解惑,再大的困难也不能阻挡公卫人的责任担当。在疫情期间,勇于突破,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公卫教师们提升了专业水平,紧跟时代步伐,采用最先进的线上教学方式,积极开拓进取,为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奉献付出。本次线上教学交流分别从理论教学、实验教学的角度进行了多维度的经验交流分享,邀请到了公卫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教学沙龙负责人、系室代表毒理学系魏雪涛老师,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小组负责人、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吴涛老师,公卫学院工会委员、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杨健老师,三位教师分别从自然科学类理论课及其实验课教学、理论课合并实习课教学以及偏重人文社科类的理论课教学等三方面,就线上教学的优缺点,结合自我实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分享过程中,一些看似普通的小问题却得到了在场教师的极大共鸣。



随着国内疫情有所好转,后疫情时代的线上、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更是成为了老师们关注的热点。本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邀请到了来自各个年级在疫情期间参与在线教学授课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分享。教师们可以近距离倾听学生们对线上教学的体验和感受,了解学生们对线上教学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为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模式,深化线上教学效果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此次交流活动为师生搭建了良好沟通的平台。

活动的第二个议题是邀请到抗疫攻坚阶段,带领同学们前往国家CDC进行志愿者工作的公卫学院的庞元捷老师,分享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点滴体会。朴实的话语中,掩不住历经数十个不眠日夜的艰苦工作历程后,取得的斐然的工作成绩。

两项内容,引发在场师生们的思考,大家真实的表达了所思所感所想所需,明确优势,剖析不足,为未来公共卫生教育发展建言。

本次活动同时设计了专业的问卷,通过问卷星平台面向公卫学院全体学院教师和同学进行课题调研,收集到更多关于线上教学的理解和建议,丰富了线上教学交流的参与模式。

本次活动,为到场的同学们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教师送上学院工会准备的精美的康乃馨,感谢各位老师在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献上最真挚的祝福!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孟庆跃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说到,公卫的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参与到了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当中,无论是建言献策、一线抗疫、还是积极开展教学科研,老师们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挥着公卫人的光和热,每每道此,总会感动不已!希望老师们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公卫所长,立足本职,教好书、育好人,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