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忆峥嵘岁月、体战狼场景”卫管系党支部和工会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0

 如果要问卫生政策与管理学学系老党员们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支部活动,80%都会回答12年前的那次箭扣登顶,全系老师饥肠辘辘、连滚带爬、相互鼓励搀扶终于登上了雄伟险峻的箭扣长城,那一刻,所有的辛劳汗水都化成了幸福和喜悦。为了发扬老一辈卫管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党支部和工会决定再计划一次箭扣之行,带着加入党组织的新生力量,重温12年前的温暖回忆!

早上8点大巴车带着兴奋的老师们准时出发了,沿途经过环境优美的2014年作为APEC会址的雁西湖国际会展中心和蜿蜒曲折的山路,一路芳草青青、繁花似景,令人赏心悦目。到达箭扣长城脚下,短暂休息后,大家开始携手向长城方向开始攀爬。考虑到潘文老师膝盖有伤,谢铮老师刚拔完牙一直未进食,支部决定让一年青老师陪同她们走一条较快捷的路线登上长城顶上烽火台再与大部队汇合。可等大部队到了烽火台上,左等右等也等不来三位抄近道的老师,大家开始紧张起来,在空旷的城墙上一遍又一遍呼喊队友的名字。四周搜寻后,终于听到三位老师由弱到强的回音。原来三位老师虽然走了近道登上了城墙,却因城墙上的陡坡阻隔不能攀岩上来与大部队相聚。刘晓云等几位老师沿城墙台阶而下去协助三位老师登顶,在大家的鼓励和指点下,三位老师小心翼翼终于登上陡峭的台阶与大部队胜利汇合。在烽火台上欣赏绝美的长城内外景色,耳边仿佛响起当年抵御胡歌铁骑的号角声,感叹古代劳动人民伟大智慧的同时,支部通过团队协作全队登顶并安全下撤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下山时,崔斌等老师用手掌当垫脚石协助队员,点赞!

                                               

4.bmp

接下来,支部前往中影影视制作中心参观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展览,尤其是最近很火的《战狼2》拍摄场景和《红海行动》和《厉害了!我的国》展台,去近距离体验热血沸腾的电影画面。多文化融合的非洲街、攻防掩体和在燃烧的火药桶、墨绿色的装甲车和战斗机、让人仿佛置身于非洲内战弥漫的硝烟,逃窜的身影,残缺的躯体,妇孺的哭声,呆滞的眼神,不仅怜悯水深火热的非洲人民,还为我们生在中国感到庆幸。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而我们,之所以安居乐业,歌舞升平,是因为我们处在一个强大和平的国家,先有国才有家,国泰才能民安。通过参观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油然而生的使命感。结合最近发生的中美贸易争端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的重要精神,大家抒发了要要向老一辈专家学者学习,努力在教学和科研上用心耕耘,在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方面尽一份力。

44.bmp

 

 

                  卫生政策与管理学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工会


卫管系撰稿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