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事招聘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人员招聘程序

发布日期: 2012-11-21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医学部人事相关政策,公共卫生学院人员招聘,包括新进应届毕业生、人员调动、人才引进等,将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1.确定和上报招聘名额

学院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在充分考虑各系(中心、所)编制和在岗人员情况的基础上,确定人员招聘需求(包括人数、专业方向、学历层次和来源等),向医学部上报招聘名额需求。名额上报与分配均以实体系(中心、所)为单位。

2.  发布招聘广告

根据医学部下达的指标,将招聘信息通过医学部、学院和其他渠道在国内外广泛发布。系(中心、所)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招聘信息。学院至少一半的招聘名额将面向海内外招聘。

3.收集和整理应聘材料

    学院人事秘书负责分类整理应聘材料,将应聘者信息按照专业归集到各个学系(中心、所)。

     4.确定候选人选

     各学系(中心、所)根据申请者基本情况,召开系内讨论会,确定候选人选。应届毕业生进人除特殊情况外,每个岗位需要确定至少三名候选人参加面试;若岗位少于三名申请者,原则上将空缺该岗位的招聘。

     5.面试答辩和推荐 

学院统一组织候选人选的面试和答辩。面试答辩由学院人才工作小组负责。学院人才小组对申请者打分和评议,提出招聘意见。为了体现用人单位意见的重要性,面试时各系(中心、所)主任(所长)可对进人意向做出说明。

     6. 院办公会议确定人选  

学院办公会议将根据人才小组推荐意见确定最终人选。

     6.公示和上报材料

     招聘结果公示三天,公示期过后上报医学部人事处。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