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事招聘 > 事务通知 > 正文

新退休人员办理相关手续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 2018-06-04

为确保新退休人员顺利办理退休相关手续,根据医学部实际情况,特编制服务指南如下:

1填写《退休审批表》:请即将退休的职工于生日当月月初,登录人事处主页http://rsc.bjmu.edu.cn/→下载专区→劳资调配办→下载并填写《退休审批表》(一式两份),交给所在单位人事干部;同时提交3张近期证件照(1寸或2寸),其中2张照片贴在《退休审批表》上,1张用于办理退休证。

2退休费查询:请登录医学部主页http://www.bjmu.edu.cn/→校内信息→用户登录→财务信息,即可查询您的退休费明细。如遇登录问题,请与信息通讯中心联系,电话:82805678。您也可持“一卡通”到离退休活动中心终端机上查询、打印退休费凭条。

3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和销户:请登录计财处主页http://jcc.bjmu.edu.cn/,如有问题,请与计财处工薪办联系,电话82801192。

4调整药费自费比例:领到退休证后,请您及时到部医院挂号室,将人员信息由在职人员变更为退休人员,电话:82801364转111。若您需要选择就近医院,请与部医院联系,电话82805652。

5领取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女职工年满55周岁,男职工年满60周岁,未领取过一次性独生子女奖励的独生子女父母,在本单位计划生育宣传员处领取并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申请表》,同时提供《独生子女证》复印件一份,由所在单位转交医学部计生办,次年一月份将一次性奖励打入个人银行账户。医学部计生办电话:82801220。

6物业补贴和采暖补贴,请咨询房产办,电话82801368。

7组织关系转接:党员退休后,应尽快联系所在单位党办工作人员,将组织关系转往相应党支部。

如有退休政策及办理退休手续其它方面的问题,请与医学部人事处或离退休工作处联系。人事处电话:82805689;离退休工作处电话:82801545

 

 

                                            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