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研究生】“红色路,营养行”—北大营养系“你好营养”社会实践团遵义行告一段落

发布日期: 2016-08-02

2016726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你好营养”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贵州遵义,开启了以“红色路,营养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于27日晚抵达遵义,28日社会实践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团队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苟坝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和息烽集中营等历史遗迹,与遵义医学院公卫学院和附属医院营养科进行了交流,并就“生命早期营养1000天”举办了大型的营养知识宣教讲座。

遵义会议是中国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此次会议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意义重大。参观历史圣地,我们立志发奋图强,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1.jpg

苟坝会议会址位于遵义县枫香镇苟坝村马鬃岭山脚,这里风景优美,群山环抱,团队瞻仰前辈足迹,铭记历史教训。

2.jpg

娄山关又称太平关,是大娄山脉的主峰,古称天险。1935年,红军对娄山关的争夺战拉开了遵义战役的序幕,保证了遵义会议的顺利召开,毛主席也曾用诗记录了这一悲壮时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3.jpg

息烽集中营曾是国民党反动派关押和残害共产党及民主进步人士的地方,这里我们看到了关押爱国人士的牢房,木笼,还有臭名昭著的“猫洞”,“小萝卜头”宋振中、杨虎城等一个个鲜活的名字记录着国民党反动派的罪行。在这里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

4.jpg

5.jpg 

28日下午,“你好营养”团队来到了遵义医学院,与遵医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就两院校历史,招生规模,培养模式等进行了多方位的分析比较,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6.jpg

社会实践团队还来到了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营养科,在营养科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营养门诊和肠内营养配置室等,随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营养科杨勤兵主任到达遵医学术会议厅,就“肥胖的管理问题”进行了精彩讲座,赵文芝博士和周芳菲博士也就“统计学方法在科研中的应用”和“温泉与养生-浅谈自然疗法”进行了演讲和分享。

7.jpg

30日下午2点半,“你好营养”社会实践团举办的“生命早期营养1000天科学培育大型互动讲座”正式开始,代旭就“生命早期营养与健康”与现场的孕妇和家长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李永进教授“新生儿常见问题及喂养指导”的主题讲座点燃了整个活动的高潮。活动中还有精彩的互动环节,现场外还设立了义诊区,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营养科李逊主任,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韩华主任以及同学们免费为到场的家长体检并提供膳食建议。

8.jpg

81日晚,北大“你好营养”团队的遵义之行正式结束,团队抵达贵阳,开始新一轮的社会实践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

供稿人:夏浩业1511210210

2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