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事务 > 研究生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7-08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8日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国九十多所高校的三百余位同学报名此次活动,经过学院多轮评估筛选,最终确定百十余名优秀大学生进入到夏令营活动中。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詹思延院长、郝卫东书记、任涛副院长、王海俊副院长、许雅君副院长、张景怡副书记在现场出席了开营仪式,同时,来自学院14个系//中心的40余位教师代表,与营员们一起相聚在线上,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开营仪式由许雅君副院长主持。

上午8:30,开营仪式通过一段丰富多彩的宣传短片拉开了活动序幕,短片对北大公卫学院进行了全面、高度概括性的介绍,展现了五彩缤纷的学院文化和生活。

 

1 师生共同观看宣传短片

 

随后,詹思延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认识的良好开端,一方面通过与各个学系的老师交流了解科研的研究方向和老师的研究背景和课题,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各位老师更好的了解同学,相信同学们也会在后续的活动中对北大公卫有进一步全新的认识。

 

2 詹思延院长发言

 


北大公卫青年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立德树人是代代传承的北大公卫精神,张景怡副书记围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公共卫生领军人才”,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疫情的发生让公共卫生专业面临很大的考验,优秀的北大公卫学子在疫情面前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抗疫前线的北大公卫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扎根祖国大地。

 

3 张景怡书记发言

 

北大公卫的教学目标是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公共卫生领军人才,许雅君副院长从“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角度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学科特色。学院致力于建成适应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推动公共卫生与其它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形成更加有效的协同育人机制和更加高效的医防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引领性公共卫生学院。

 

4 许雅君院长发言


最后,郝卫东书记做总结发言,讲到北大公卫学院的优秀发展历史,在九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很多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积淀了深厚的办学文化,同时也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誉。此外,北大公卫学院有着非常优秀的师资队伍,以及许多很好的国际交流机会,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已经在预防医学和公共健康领域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期待各位营员加入北大公卫学院,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5 郝卫东书记发言


此次夏令营是为了同学们更好的与学校、学院和老师交流,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虽然因为疫情阻碍了大家的见面,但以线上的方式同时也给更多的同学带来了展示自己的机会,预祝大家在夏令营期间中有更深入和更好的体验,期待你们的加入!

 

 

6 活动现场合影

 

7 部分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