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刘玉之同志讣告

发布日期: 2022-07-20

北京医学院公共卫生学系(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现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系+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副研究员、离休干部,中国共产党党员刘玉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7月19日下午17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7岁。

遵照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刘玉之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奉献一生,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杰出贡献。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良师益友而万分悲痛。

沉痛悼念刘玉之同志!刘玉之同志千古!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中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20日



刘玉之同志生平:

1925年,刘玉之同志出生。

1950年,刘玉之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1953年,刘玉之同志从北京医学院医学系本科毕业,入职北京医学院公共卫生学系工作。

1956年,卫生系中共党总支委员会成立,刘玉之同志任书记。

1958年,卫生系党总支书记刘玉之同志带队全体教师及卫生专业四、五年级学生300余人,下乡搞爱国卫生运动三个月,防治疾病,培训卫生员、炊事员、接生员,建立卫生保健站。

1959年,卫生系党总支与三院党总支合并为一个党总支,左奇任书记,刘玉之同志任副书记。

1960年,刘玉之同志调中宣部卫生体育处工作。期间,她开展多项专题调查研究,撰写了有关医药卫生工作、医学教育等方面的专题文章30余篇。这些文章及时反映基层情况,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助力决策参考。

1970年代,刘玉之同志任阜外医院医务处长,负责科研、医疗进修教育管理工作。

1980年,刘玉之同志返回卫生系工作。同年,系党总支改选,刘玉之同志任卫生系党总支书记。

1980年代,刘玉之同志在校党政班子领导下积极指导和亲自参与筹建我校卫生管理专业,参加卫生管理专业教育管理各环节,为创建卫生管理专业做出积极贡献。

1983年,刘玉之同志被确定为德育讲师。

1985年,刘玉之同志被确定为副研究员。

1987年,刘玉之同志在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学教研室任副研究员。

1988年,刘玉之同志离休。

2022年,刘玉之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