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邹志勇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启事

发布日期: 2021-01-20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是全国性的学校卫生中心,致力于儿童青少年卫生的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邹志勇副研究员课题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8140269)、面上项目(817734548207357)和相关部委课题,因科研工作需要,课题组现面向全球范围招收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课题组简介http://sph.pku.edu.cn/info/1578/3995.htm)。

一、应聘条件

1. 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含应届毕业的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政策https://postdocs.bjmu.edu.cn/zcwj/yxbzc/index.htm

2. 专业背景: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公共卫生等医学相关专业。

3. 具有良好的科研项目工作经历,近5年内至少有 2 SCI 论文(至少有1篇为第一作者)。

4. 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工作勤奋,责任心强,并具备团队合作精神,有人群现场研究或海外学习经历者优先考虑。

5. 若申请博雅博士后,申请条件请见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https://postdocs.bjmu.edu.cn/tzgg/index.htm

二、研究方向及工作职责

1. 研究方向:生命早期营养与青少年健康,环境与心理健康

2. 独立开展科学研究,主持或参加课题申请,开展全基因组表观遗传学EWAS研究等工作。

三、岗位待遇及聘期

北京大学医学部拥有优秀的学科、师资资源和科研平台,近年通过拓宽经费渠道、增加名额、大幅提高了博士后待遇,通过加强过程管理和评优等方式鼓励博士后多出优秀成果。

1. 薪酬福利: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2年考核评估优秀继续在站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此外,课题组发放一定额度的项目酬金。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交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 住房: 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

3. 各类基金申请和个人早期学术发展规划:支持和指导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际交流计划以及“博新计划”等。课题组将提供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等访问交流机会。

4. 博士后在站时间2~4年。优秀者聘期结束时可应聘学校预聘制教职岗位。

四、申请材料

1. 提供个人详细简历:包括完整的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项目、代表论文 论著清单、获得奖励情况等。附已发表的主要论文全文、个人近期免冠照片。

2. 提供500字以内的个人陈述:重点说明应聘者为何及如何适合该岗位。

3. 提供至少2封推荐信(其中 1 封为博士课题导师)。

五、招聘程序

1. 请按上述要求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harveyzou2002@bjmu.edu.cn ,主题需注明 “博士后应聘+本人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普通全职博士后博士后进站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博雅博士后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年5月和10月,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3. 对于通过初选的应聘者,将另行通知面试安排。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