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举办首届”科创中国,健康保定”智慧健康产业论坛

发布日期: 2021-10-27

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政策文件的出台,智慧健康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将营养健康产业需求与科学技术精准对接,促进营养健康领域的科技经济融合驱动发展,是在国家战略布局与民生需求双重驱动的大好环境下的大势所趋。按照《”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和《2021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工作部署的要求,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团队顺利入选2021年度第二批”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并获批北京大学首个”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家服务团,旨在推动智慧健康产业的转型与发展,促进产学研融合。

为助推保定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10月22日,”科创中国·健康保定”智慧健康产业论坛采取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马冠生、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葛荣霞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河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青海省卫健委、青海省疾控中心、运城市科协、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河北大学医学部等20余家单位和企业共计150余人线上参会。

论坛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保定市营养学会承办,保定市名肴汇餐饮有限公司、保定绿根儿配餐服务有限公司、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合作支持。

 马冠生教授在论坛上致辞,他对保定科学技术协会、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保定市营养学会对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科创中国”项目在保定的进展以及未来工作的方向。


7264D

  马冠生教授致辞


孙增军主席在论坛上致辞,他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团队一直以来对保定市健康产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市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所做的工作。

 

8A592

北京大学线下会场


葛荣霞教授在论坛上致辞,她对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营养学会一直以来对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指导表示感谢。葛教授表示随着科技与经济的不断融合,区域产业的发展更加需要具备前瞻性、突破性科技战略的高效支持,以此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赋能知识服务、体系组织、城市集群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石文惠研究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曼博士、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娜副研究员分别围绕”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三减三健,健康中国在行动”、”智慧健康,助力慢性病管理”、”科创中国,助力全民健康”作了主题报告。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王淑英校长、保定市名肴汇餐饮有限公司白宁副总经理、保定绿根儿配餐服务有限公司赵新国总经理、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康红艳高级工程师分别以”学生营养午餐,助力健康校园”、”健康餐厅,品质服务”、”学生餐实践工作经验分享”、”学生奶与健康”为题,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就会校合作、会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37A2C


本次论坛是”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活动,旨在为各方搭建健康食堂与健康餐厅相关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交流与讨论平台,从政府、农业、食物、营养、健康、教育等不同视角探索与分享健康食堂与健康餐厅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增进健康食堂与健康餐厅相关产业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协助智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为建设”健康保定”和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组供稿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