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启动会暨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日期: 2021-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于2021329日上午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启动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周年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向前;同时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对过去两年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对新的一年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行规划部署。学院党委郝卫东书记、张景怡副书记、王志锋副院长、任涛副院长、郭新彪教授等党委委员以及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等近60人参会。


 

首先,郝卫东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邱水平书记315日在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医学部党委相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从公共卫生学院实际出发,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度安排、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等做出部署安排。

 


郝书记指出,历经百年接续奋斗,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和百年新征程的新起点,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认识到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的独特关系,当标杆、做表率,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郝书记强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早在本次启动会前就已如火如荼展开。317日,学院工会即组织教职工前往北京大学校史馆参观,感悟北大人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行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体现了学院党员干部在及时跟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大家继续保持。



学院各单位要以此次动员启动会为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对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 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及各支部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民族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紧接着,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考评(学生党支部书记书面报告)。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教工党支部吴涛教授、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郭新彪教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许雅君教授、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工党支部宋逸副教授、毒理中心教工党支部赵鹏副教授、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杨莉研究员、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孙昕霙教授、生育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李宏田副研究员、行政党支部刘杰老师等各支部书记先后代表本支部从支部概况、既往工作、特色活动和明年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打分评价。

 

 

过去的一年,各支部都很好地完成了党建任务,发展壮大了党员队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党课学习,还联合兄弟支部和民主党派探索共建道路,取得良好成效。例如,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教工党支部联合复旦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开展支部工作交流。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学习谢铮老师的感人事迹,引领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工党支部针对儿童肥胖和孕产妇开设了特色公众号,马军教授举办了多场以“怎样防治疫情向校园蔓延”为主题的讲座;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医学部总务支部建成“共建支部”,在学校食堂进行健康饮食宣传和营养知识传播。行政党支部组织在当时尚未建成运营的大兴机场开展素质拓展,体会大国崛起的实力风采;举办忆苦思甜厨艺展示大赛,体会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此外,各支部还动员组织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优秀校友奋勇争先,抗击疫情,展现了北大公卫人“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风采!


  

最后,郝卫东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向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支委表示感谢,也向大家以共同努力取得突出党建和抗疫成绩表示祝贺。学院党委在2020年被评为“北京大学先进党组织”“北京大学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北京大学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集体”等,多个支部和党员获得“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北京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同时,期待全体党委和支部委员在新的一年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推进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学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