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妇幼卫生年报培训班在锡林浩特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7-03

      2017年6月22日, 全国妇幼卫生年报培训班在锡林浩特举办,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妇幼卫生年报工作的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山东省、宁波市和吉林市的年报工作代表应邀出席培训班。国家卫计委妇幼健康服务司许宗余处长、锡林浩特市卫计委李志鹏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时列席的有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妇幼处张立新处长、杨永华副处长,内蒙古自治区妇保院冀小平副院长等。

      培训班由全国妇幼卫生年报办公室主任刘建蒙教授主持,许宗余处长作了大会发言。他指出年报工作是获取妇幼卫生信息的重要途径、是反映我国妇幼卫生工作成绩和问题的重要依据;希望本次培训班既要总结既往成绩,也要认识现有不足,认真部署下一年度工作;希望各省重视年报数据质量,力争准确、真实、全面、及时,坚决抵制“数字达标”等弄虚作假现象;同时应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深入挖掘分析年报数据,为国家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家卫生发展需求。许宗余处长还强调应重视数据安全,要在数据采集、传递、存储各个环节,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李志鹏主任介绍了锡林浩特市的妇幼卫生相关工作,期待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能够更好地开展妇幼信息工作。

       年报办公室康楚云老师介绍了“2016年度全国妇幼卫生年报主要结果”,并做了“2016年全国妇幼卫生年报质量评估”报告,张亚黎老师介绍了“妇幼卫生年报现场质量控制与督导报告”,罗树生老师介绍了“新版指标和直报系统使用”及“妇幼卫生年报早产数据质量研究报告”。高燕秋老师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年报指标修订讨论”,李宏田老师分享了“利用EXCEL软件做常规统计分析”,刘建蒙教授做了“科研工作经验分享”主题报告。山东省、宁波市和吉林市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省或本市在年报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最后,各省年报工作人员探讨了年报工作中的主要问题,为改进年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培训班对完善全国妇幼卫生年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年报数据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DSC_0778_鍓湰.jpg

 

              全国妇幼卫生年报办公室

                                                                                          

                                2017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