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合理膳食,免疫基石 ——疫情下的营养与康复 公卫学院迎新年‘云’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03

20221230日上午10:00,公卫学院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主题营养健康云科普活动在腾讯会议系统准时召开。此次活动以科教普及、共促健康的方式,指导教职工们如何在疫情背景下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为避免人群聚集,活动采用线上云宣教、云科普的形式,公卫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党委书记郝卫东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卫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老师主持,120余名公卫教职工及其亲属好友们共同参与讲座。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首先致辞:在2023年新年到来之际,本次讲座作为公卫学院工会2022年收官活动,为学院全体教职工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感谢全体教职工对于工会工作的信赖支持和热情参与,并为老师们送上腊八节当日和2023新年温情祝福。

本次讲座由营养学系副研究员徐美虹老师主讲。徐老师从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到痊愈的全过程出发,阐述了营养之于免疫的基石作用,并通过实例,介绍了推荐摄入的富营养食物以及人类平衡膳食需求量和建议摄入量。对于新冠病毒感染后的恢复,徐老师从专业角度给出了营养学建议,并针对疫情高发期间老年人面临的困境给出了老龄营养对策。最后,徐老师对身处后疫情时期的教职工及其亲朋家属们提出了保持摄入免疫重点食物、尽量做到每日食物多样化等建议,为促进身体康复、谨防再次感染许下了美好祝愿。

随后,在线的老师们积极提问,你问我答,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对活动进行总结:活动受到学院老师们的积极相应,参与人数众多,可以看出教职工对于健康的关注,工会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急职工所急,感受到职工关切,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在坚持科教研工作的同时也要保重好身体;再一次为全体教职工送上新年祝福,祝大家阖家幸福安康,新年快乐!假期愉快!

讲座落下帷幕。与会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深切体会到了讲座的专业性和工会以人为本的工作初心,并对工会后续开展更多精彩实用的系列活动提出期待!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2.12.30.

附:主讲人简介:

徐美虹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一直致力于氮源营养(包括但不限于生物活性肽、核苷酸等)、老龄健康,及食品毒理学研究。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及国内外合作科研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编《核苷酸营养学》、副主编《核桃肽营养学》、《人参肽营养学》《燕麦营养学》和《鱼胶原肽营养学》、参编《肽临床营养学》和《外科疾病的营养支持》等多部书籍。开发并主讲《营养与老龄化》和《肽营养学》等系列课程。兼任中国老年医学会健康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母婴营养专委会执行主任,北京营养学会理事兼办公室主任,北大-澳优母婴营养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等。